【馬拉松Sub-3 沙田跑友】Wade:持續去跑,便能明白跑步的好處


(Photo by Lucien Chan)

從事保險工作的Odlo Runner - Wade,是各地馬拉松賽事的常客。熱愛跑步的他,會利用工作前後時間投入這項運動,享受跑步帶來的減壓效果及正能量。每週以沙田城門河、沙田運動場為據點,與跑友共同練習的長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成績提升也讓Wade成為渣馬Sub-3千金先生的一份子。
對訓練的自我要求反映了Wade對生活與工作的態度,以下專訪帶你認識更多。


圖示:Odlo HK Runner-Wade (相片由受訪者提供)



您是如何開始投入跑步這項運動訓練?
最初是自己想找個簡單運動做,維持身體健康,於是自己放假時就去跑。一次偶然機會認識了現時沙田跑友,那名跑友邀請我一齊練跑,到現在,已有一班我們稱“沙田友”會固定聚集在城門河做每週常規訓練,每個星期日有長課訓練。


圖示: Wade (身著灰色Odlo排汗衫)每星期日的長課訓練(相片由受訪者提供)




工作繁忙的日子,您如何規劃跑步訓練?
對我來講,跑步已是生活一部份,可以話不可缺少的,但工作亦是同樣重要,所以自己會安排一下,利用返工前或返工後的時間,其實只需要約半小時,都可以慢跑訓練,不需要用太多私人時間去做。透過跑步,維持好的身體狀態,對生活或工作都是有益的。



跑步帶給你甚麼感覺?
跑步這運動看似一套好簡單動作,一步一步和呼吸,但當你持續去跑時,自然有它們的好處。香港是個生活節奏快急的地方,壓力少不了,如何去消化?如何去面對?用咩心態去處理?是每個香港人的課題。我的解答是跑步,跑步會令人愉快,亦可訓練自己心態,放落生活上對解決問題的能力有絕對的幫助。正面情緒多,負面就較少,當釋放正能量,還可以感染到身邊的人,所以跑步運動好容易便成為生活的必需品。跑步的好處,只要持續去跑,慢慢都能感受到。


圖示:Odlo Runner Wade()以跑步鍛鍊自己的心態,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 (相片由受訪者提供)



接下來有甚麼目標嗎?

“跑步就是不停學習,不停有新事物去學,可能技術、體能、心態,和跑一齊訓練就是一種激勵。未來希望自己能掌握更合適自己的跑步方法,長跑長有!” by Odlo HK Runner Wade




圖示:2019年渣馬Sub-3千金先生大合照。Wade(最右)為其中一員。(相片取自網路,徐焌然攝)


為推廣跑步運動,未來Odlo將於沙田城門河畔舉辦由Odlo HK Runner帶領的Riverside Base Run5K個人計時賽活動,更多詳情將於FacebookOdlo Hong Kong發佈。


世界級運動機能衣著Odlo   20196月專訪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渣馬Sub-3千金先生】 吳金帶:跑步令意志漸趨強大

【衝圈前 睇真啲】康文署『運動場跑道使用守則』,第2條我現在才知道!

【主打推介】保護“男人的裝備” Happy Balls技術四腳底褲